城步文化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硬实力

【时间:2019-01-24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周易 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周易 唐承元)“春节前,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心里特别高兴,年味越来越浓了。”1月22日22时,城步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扶贫进万家”暨脱贫攻坚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县城儒林广场开演,县农行退休职工杨小英一边兴奋地看着表演,一边对笔者如是说。

演出现场,演员们激情演绎。开场舞《盛世欢歌》、苗族舞蹈《祝酒》、男声独唱《儿行千里》、木叶吹歌《映山红》、舞蹈《伴新娘》、小品《一壶老酒》、快板《苗乡高歌赞盛世》、壮族舞蹈《雪域神话》、小品《我是党员我是干部》等节目精彩纷呈,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目不转睛,演出精彩处,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演出中,还穿插进行的扶贫有奖知识竞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有奖知识竞答紧扣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相关政策和扶贫措施等,群众们纷纷参与活动,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了解;苗族舞蹈《母亲是中华》更是将演出推到了高潮,为县城儒林镇居民免费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今晚,我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化扶贫文艺演出,以文艺的形式凝聚发展的正能量,启发民智,教化民风,增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勇气和信心,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县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东说。下一步,我县将配合文广新局为每个贫困村配套“六个有”,即有文化活动广场、有文化活动室、有简易戏台、有文化宣传栏、有文化器材、有广播器材。并进一步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数字电影放映工程、免费文化培训等活动,力争做到公共文化设施齐全,优秀文化成果共享,文化服务体系健全,为脱贫攻坚鼔志气,添勇气,增信心。

据悉,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要求,结合城步实际,从即日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扶贫进万家”暨“脱贫攻坚迎新春”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在全县87个贫困村范围内全面展开,活动包括送文艺下乡、赠送春联、春节耍狮子舞龙灯三个项目,通过整合社会各文艺团体选送的优秀节目,以文化惠民为目标,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