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是个好人!”

【时间:2019-01-30 1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向桥【字体:

(图为叶秀英岗位工作照)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向桥)1月30日早上8时许,家住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韩公渡镇牛古陂村的彭先生临上车前,紧紧握着邵东汽车西站工作人员叶秀英的手连声道谢,并掏钱执意要请客,被叶秀英婉拒。彭先生相当感动的说:“你真是个好人,要不是你拾金不昧,帮我捡到这15000元工资款,那么这个年都没法过好了,更无法向家人交代!”

原来,彭先生在邵东做事,昨天晚上在ATM机上取出了在邵东做工时攒下的15000元工资,于今天早上7:30分左右来到西站并购买了8:10分邵东至常德的车票,准备乘车回家过年。可是在过闸机验票时,将装有15000元工资款的手提包顺手放在闸机左侧台面上忘了拿走,直到上车后,才发现包不见了,也并不记得包究竟遗失在什么地方。

而在彭先生“失”包这档口,邵东汽车西站“三品”检查员叶秀英正在引导旅客有序地做“三品”检查。待彭先生这一波七八名旅客通过过机安检后,叶秀英习惯地看向闸机处,突然发现闸机台面上有一个棕色的男式手提包,旁边却没有人!

叶秀英以为这个包内或许有违禁品,是被人故意放在那里的?那么问题就严重了!于是叶秀英上前将包小心端起并放进“三品”检查仪内检测。监视屏显示,包内除了一部手机、一瓶矿泉水外,还有两个长方形的像本子一样的物品。为安全谨慎起见,叶秀英与显示屏观察员尹军一起将包打开,一看,包里的两个长方形物品原来是两沓一百元一张的人民币,共计15000元整!

这么多钱,看来不是被人故意放在那里的!于是叶秀英他们一起寻找失主线索。但包内并没有失主准确的身份信息,正在为难如何找到失主时,失主彭先生急匆匆地来到了“三品”检查区,见到叶秀英他们着工作服,就上前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了他遗失的一个棕色手提包?叶秀英听到后,立即告诉他:“是我捡到了一个包,但你知道包里是什么物品吗?”彭先生准确的说出了包内的钱、物数量。经身份核实,叶秀英将包及包内钱物如数退还了失主彭先生,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据西站站长佘友平介绍,叶秀英这个女同志,品德好,工作细致、认真,工作时能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自去年元月份进入“三品”检查岗位后,查获了不少“三品”,也多次捡到旅客遗失的车票、手机、钱包等物。去年7月份也捡到旅客遗失的一个行包,包内有港币9500元、人民币1000多元,均如数交还了失主,受到站内多次通报表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