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对根的回报

【时间:2019-01-31 22: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汤海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海浪)20年前,残疾人罗龙桂怀揣打工5年积蓄回家创业,县残联3届领导接力帮扶,罗龙桂也从最初的钟表修理店到如今的隆回县都来鸿商贸有限公司,年收入实现了从8万元到100万元,到现在的年营业额2000万元的增长。近几年来,作为先富起来的残疾人,罗龙桂始终铭记着残联的帮扶之情,积极反哺社会、帮助广大残疾人,以此回报残联。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已.......”1月25日,隆回县都来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龙桂在都来连锁超市荷香桥镇分店开业典礼上的真情演唱,打动着现场所有的人。

“没有残联的支持帮助,就没有今天的我,帮助残疾人才是我最大的追求”。活动现场,罗龙桂慷慨激昂的表示,凡是今天到场的残疾人凭身份证和残疾证登记一下,就可以拿到电冰箱、洗衣机、电饭煲、大米,以及油、洗衣粉等礼品”。

据了解,这样的爱心助残活动罗龙桂经常开展,从2012年开始,罗龙桂每年对荷香桥镇56个村的贫困残疾人进行集中慰问,近几年来,共捐款捐物140余万元,公司聘请的200多名员工中,残疾人有53人,同时,他还经常组织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

是什么原因让罗龙桂热衷于帮助残疾人呢?

今年近50岁的罗龙桂是隆回县有名的残疾人,他身高不足1.5米,读小学五年级时,因挑水摔伤腰,家里穷,没有去医院检查诊治,从此落脊梁严重畸形,脊梁不能弯曲,落下终身残疾。

罗龙桂打过工、摆过摊、当过裁缝学徒、开过钟表修理店,饱受过别人的白眼和欺侮,深感只有自主创业才是出路。1998年,怀揣5年打工积蓄,他回到老家。创业初期的艰辛,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是无法体会的。罗龙桂说:“刚回家的那段时间里,我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赶到镇里摆摊,下午三四点收摊回家,顾不上休息又要到地里干农活,一直忙到晚上。有时候还得到外地进货,很多时候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心灰意冷的时候,县残联的领导总上门做工作,帮我分析情况,解决困难,使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谈起创业以来的艰辛,罗龙桂充满了感激之情。

残疾人创业比健全人不知困难多少!罗龙桂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着县残联的领导,虽然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但对罗龙桂的帮扶却没有中断,通过县残联二十多年接力帮扶和他自己的艰苦拼搏,罗龙桂从最初的小商贩到现在拥有家私、商贸、超市、酒店的综合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年营业额达到了2000万元,作为残疾人创业的杰出代表,被评为湖南省自强模范。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致富后罗龙桂念念不忘残联多年来的帮助,总琢磨为广大残疾人做点什么。他每年都要组织开展扶残济困活动,不仅安排了53名残疾人在公司就业,还捐款捐物帮助1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心里最放不下的是残疾人,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经历证明,残疾人也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罗龙桂感慨地说。这些年,有人说我傻,自己也是残疾人,赚钱不容易为什么还要去照顾别人,可我们不能忘本啊,吃水不忘挖井人,帮助残疾人是我最大的事业,帮助残疾人树立信心、走出阴影、脱贫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2019年我还计划对200余名残疾人进行帮扶,帮助他们一起走上致富之路。

滔滔赧水河流奔腾不息,浓浓助残深情永世不变,发生在大山深处的动人故事,还在继续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