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邵阳确保文化场所经营安全有序

【时间:2019-02-02 10: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红云【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李宗让)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文化市场的安全监督,落实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月1日下午,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率市公安、市消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等工作人员对文化市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文化场所经营安全有序。

检查组一行对我市的网吧、书市、影城、酒吧等文娱场所进行了仔细检查。主要检查了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巡查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保养、监测,文娱场所经营管理者及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是否掌握,紧急疏散通道、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游艺娱乐场所有无聚众赌博等违法活动,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违法行为;图书市场是否有销售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当场责令整改。

李华和说, 安全生产始终要摆在首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文化经营场所,严格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场内巡查和自身防范,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要坚决打击娱乐场所涉黄、涉毒,坚决打击非法经营等违法行为,维护文化市场和谐稳定;要为广大文化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