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老艾坪村:爱意浓浓暖“穷亲”

【时间:2019-02-03 15:5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艾哲【字体:

云邵阳手机客户端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艾哲  通讯员  谢定局  实习生 朱汉夫)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洞口县长塘瑶族乡老艾坪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亲人”,他们是在该村扶贫的中国水电八局的领导们,这次是专门从省城长沙赶到老艾坪村,向这些瑶乡的“穷亲”们“拜年”来了。


在该村6组的五保户戴某延家,中国水电八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清华为戴某延献上大红“福”字,满脸笑容地说:“我代表水电八局的全体职工,向您拜年来了!祝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戴某延开心地笑了,提着水电八局赠送给他的礼物,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戴某延后来从家里好不容易找出一包开了封的烟来,向前来看望他的人们一一递烟。“他们都不抽烟,请您老保养好身体,过一个开心年!”长塘瑶族乡党委书记梁丽君说。


每到一家,姜清华都详细地向扶贫工作队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目前状况、脱贫计划,嘱咐扶贫工作队要特殊情况特殊照顾,对贫困户要用情、用情、用力地去扶、去帮。在特困贫困户陈某贵和一级残疾沈某玲家,姜清华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军一起,主动为他们贴上“福”字与春联。

当天,水电八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姜清华,工会主席肖华民率该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7人,同当地政府领导一道,重点走访了老艾坪村特困党员、五保户、残疾户、80岁以上的老人和特困贫困户共5户,对全村142户贫困户分批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毛毯、食用油、春联共计8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和慰问金,叮嘱贫困群众和贫困党员保重身体,树立脱贫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早日摆脱困境,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新春的问候送到后,姜清华一行还查看了扶贫工作队发起成立的“合作社+贫困户”养殖场,这个目前养鸡规模达5000只,共有3个鸡舍的“瑶古佬养殖场”,准备大力发展养鸡、养羊等业务。姜清华仔细询问养殖生产情况,同时要求扶贫工作队对养殖场经济效益情况进行测算,确保给贫困户带来可观收入。据了解,中国水电八局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为老艾坪村村民销售土鸡、雪峰甜茶、土蜂蜜、腊肉、猪血丸子等价值100多万元的农特产品,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

临走前,姜清华一行与在水电八局学习的技工代表进行座谈,技工代表们表示:“一开始听说要去长沙培训,怕是走走过场,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觉得水电八局很靠谱,领导们也特别关心我们,我们有信心学习好本领,感觉心里特别温暖,真心感谢国家政策,感谢扶贫工作队。”水电八局工会主席肖华民说:“水电八局是真扶贫、扶真贫。作为老艾坪村第一批培训就业脱贫的代表,希望更多的青年来到水电八局学习技术,更欢迎来水电八局上班,更早更好脱贫。同时希望代表们反馈家乡,带动全村脱贫。”

姜清华一行对扶贫队近一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要求扶贫队要真抓实干、精准扶贫,积极参与产业链改革、生产技术培训、养殖业发展、互联网+农产品销售、道路建设等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切实打造长效脱贫机制,真正让贫困户掌握生存手段,实现稳步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