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博物馆春节开启"寻宝之旅",传承文化年味浓浓

【时间:2019-02-05 16: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敏华【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敏华 )“参加‘寻宝之旅’活动很开心,让我了解到很多文物背后的故事,也非常有意义。”2月5日获得邵阳市博物馆举办的"寻宝之旅" 首日比赛第一名的朱嘉奇同学高兴地说。当日,市博物馆开启为期6天的春节"寻宝之旅" 活动。

        参加"寻宝之旅" 活动的市民排队进馆

        小朋友在“寻宝”中

        家长带着小朋友在"寻宝" 确认

       工作人员为获奖者发放礼品

        该馆为了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春节文化生活,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通过“观展览、寻宝物、长知识”等,来提高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深化对文化遗产的深度解读,提高他们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兴趣。同时,“寻宝之旅”活动充分考虑中小学生的需要和特点,将他们的兴趣点和看似枯燥的文物结合起来,让小朋友的博物馆之行不是简单地走马观花,而是在游戏中学习历史知识,培养他们的博物馆情结和文化探寻乐趣。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有文化味的新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