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专程陪父母出游享受人子之乐

【时间:2019-02-11 10: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2月11日清晨,在大祥区资江南路的一家旅行社里,45岁的老板唐君明用“我把店里所有的灯都打开”的方式,来表达他对做好新的一年旅游生意的满满信心。

唐君明的“满满信心”来源于他2月8日至10日专门陪同父母外出旅游的舒畅心情。唐君明出生在双清区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唐满生是一家特困大型企业下岗职工,母亲王香娥是居委会干部,没有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他,高中毕业后四处务工求生。2015年,年逾不惑的唐君明放弃漂泊,回到邵阳加盟了一家旅行社。

“我非常感恩我的父母,所以每次只要由我带团,我都会带上父母一起出游。”唐君明介绍,“仅2018年,我就先后带父母去过北京、泰国和山东曲阜等地游玩。”

唐君明所描述的“由我自己带团”,其实是在目前旅游市场竞争激烈的背景之下,身为“小老板”的唐君明为了节约成本的不得已之举。“每次带自己的亲生父母出游,我一般都不敢公开我父母的身份,怕引起旅游团里其他人不满和误会。”唐君明说。

“去年带团去山东曲阜旅游的时候,父母的意外表现,强烈触发了我一个愿望:此生一定要带父母单独出游一次。”唐君明回忆。2018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唐君明带团去山东曲阜孔庙游玩,那天游客格外多,结果等到唐君明准备带团进场的时候,父母竟坚决不肯入场:“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这个团是老人团,你责任重,我们就不进去分散你的精力了!”父母发自肺腑的体恤,当场让唐君明泪奔。

今年2月8日,正月初四,唐君明专门陪伴父母到桂林和阳朔玩了一通:逛刘三姐大观园,看象鼻山,泛舟漓江……“那种一心一意陪伴父母的惬意,让我充分享受到了作为儿子的快乐!”唐君明感慨。

桂林和阳朔之行,在细心陪伴父母的过程中,也让作为旅行社老板的唐君明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经营思路:“今后,我会专门去发展中老年亲子团,在实现自我的同时,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