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住上新房过新年

【时间:2019-02-11 17:0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洞口县桐山乡马颈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飞山村的搬迁户沈显文正和妻子将腊肉打包装好,准备出发去镇上务工。“第一次在新房过年,心里特别‘红火’,虽然也想在家多待几天,但更想早点出去挣钱,让日子过得更红火。”沈显文说。

今年38岁的沈显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5口人。搬迁前,全家住在桐山乡飞山村四面透风的老房子里。由于交通不便,从村子到镇里赶集需要走两三个小时。2018年11月,他家搬到马颈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新房,还添置了一台冰箱。住新房过新年,沈显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都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才能这么快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如今,沈显文全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夫妇二人在山门镇顺利地找到了不错的工作,小孩也在新家附近的学校上学。“现在镇上多了很多企业,务工不再南下,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方便多了。而且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小孩,陪伴他快乐成长。”沈显文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