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幸福的歌声唱起来

【时间:2019-02-11 17: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伏溪村夜景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枫

2月7日,正月初三,父亲听闻爷爷身体不舒服,让我驾车一同前往老家接爷爷来市区检查。回到邵阳县长乐乡老家已是下午6时。爷爷说:“天气冷,有点感冒。”见到爷爷身体并无大碍,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趁婶婶们帮爷爷整理衣物之际,我沿通村公路步行了一圈。虽然还是正月,但是施工运输车辆正来来往往,通村公路重修工程开展如火如荼。

伏溪村160KV光伏发电站

“我们在山水田园KTV等你,快点过来!”这时,初中同学王小柏来电话了,他现在是长乐乡伏溪村的党支部书记。近年来,村里发展形势很好,修建了160千瓦光伏电站和200千瓦水电站,新村部、山水田园旅游休闲山庄、游客服务中心和生态停车场也已全部完成,2017年已被确定为国家级旅游扶贫村。

来到山水田园山庄,已有十几个同学相聚在那。大家互道一声新年好,握握手,然后开心“唱”聊起来,包间飘出的幸福歌声溢满了沉静的乡村。  

伏溪村新村部

王小柏说,伏溪村原有贫困户95户385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大部分都已经过上小康生活,仅剩的16户43人也将于今年全部实现脱贫。目前村里正在着手规划修建别墅度假村和水上乐园,为乡村旅游发展再添动力。

来不及详细了解伏溪村的旅游开发情况,我和同学们告别。原来,爷爷的换洗衣物已经准备妥当。在乡小学当教师的二叔说:“塘渡口至黄亭市的道路年前进行了维修,从那边去邵阳方便一些。”之前塘渡口至黄亭市的路因年久失修,每次回老家都是绕道隆回县城过山界回族乡再辗转回家。

晚上8时,我们准时从老家出发,途经长乐乡政府、黄亭市镇、塘渡口镇,到邵阳市区正好是9时18分。父亲说,如在以前,这一路颠簸至少需要2个半小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