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斫曹乡岩泉村:最浓不过家乡情 村民共筑幸福路

【时间:2019-02-14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宇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宇峰)“以后回来过年我们就能走宽敞的新路咯”。2月12日,正月初八,在斫曹乡岩泉村的会议室内,一位在外经商的村民高兴的告诉笔者。当天下午,岩泉村的村干、党员、捐款代表再次汇集,商议修路事宜,并由党员和捐款代表组成了义务工程管理小组,负责对整个修路过程的施工管理、财务管理、材料管理等,确保施工过程高效、透明,道路提质将于4月份开始施工。

岩泉村要修的路是一条连接岩泉村至主干道八老公路的唯一通道,“这条路是全村1900人出行的必经之道,也是村里人的伤心路、恐慌路”,岩泉村主任王锦吾介绍道,该道路为长1.5公里宽5米的水泥路,由于坡陡,且有一个将近90的急弯,这里成为了一个事故多发地段。

正值新春佳节,很多在外经商、务工的老乡都回家过年,看到家乡的变化,大家都十分欣喜,不足之处是村里的这条必经之路仍然没有扩宽,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堵车。部分党员和村民商议,把这条路修一下,全体村民都能受益。于是,岩泉村村支两委在年前腊月二十九通过村村响等方式发出通知,大年三十村里开会商量捐款修路事宜。


“真的让我很感动,大家都很齐心,一个简单的通知大家就都来捐款了”。村支部书记王长桥回忆起那天村民们踊跃捐款仍然难掩感动之情。大年三十,是个千家万户团聚的日子,为了村里的发展,村里的热心人士欢聚一堂,不需要动员,大家怀着一颗希望家乡变得更美好的心,村支两委成员、党员、老板们都带头捐款,捐款现场十分热闹祥和。修路费用大概在80万左右,由于捐款者众多,会议决定个人捐款金额5万元封顶。在外经商的王桢桥是此次捐款的发起人之一,该路段每年事故接连发生让他很是担心,他带头捐款5万元。捐款者王沛是一名26岁的年轻党员,其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两父子一起在外面经商,平时就很支持家乡发展,在捐款时他们带头捐款5万。王三喜已经70多岁了,虽然早已移居到隔壁村,他仍然十分关心支持原村的发展,也捐款5万用于修路。王富坚、王玉希两兄弟在外务工,父亲患有残疾,家庭并不宽裕,平时生活也是省吃俭用,但是看到村里要修路,两兄弟毫不含糊,各捐款一千元。捐款活动从15时开始,不到两个小时,就筹集修路款82万元,捐款者多达90多名,捐款5万的就有6名。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道路提质改造,计划对现有道路进行降坡减弯,对现有5米道路扩宽到6米,铺设沥青,将这条“恐慌路”修筑为方便全村人出行的“幸福路”。

岩泉村是一个单列村,与涟源搭界,村里共有22名党员。近年来,岩泉村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从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上下功夫。村里修建了40余亩的岩泉公园,为老百姓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地方。通过大力实施移风易俗,特别是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村里的红白喜事从原来的大操大办转变为节俭从简,经费都控制在3万元以下。村里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水泵扬程引来自来水解决高山缺水的问题,修通了到涟源,双峰两条断头路,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大为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