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扶贫工作队不忘初心,出点子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2-18 14: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讯王鹏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 通讯员 王鹏辉)2月18日,农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邵东县天狮岭村,与干部群众共商产业发展大计,当了解到该村九队原老书记刘桂晚带领群众栽植梧树发家致富的情况介绍后,立刻上门取经。

梧树,属多年生乔本植物,以籽入药,是治疗感冒的良药,2018年市场收购价鲜籽130元每市斤,栽植后两年结籽,第三年株产可达一市斤以上。种植梧树易管理、见效快、效益高。2018年,刘桂晚等五户就种植梧树一项,收入达十万元。

2019年,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达成共识,把种植梧树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扶贫工作队从资金、技术及销路上为贫困户提供支持,迅速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特色,以此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