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多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19-02-19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彭学煜 杨焕群)据气象预报,近日将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切实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隐患,城步县威溪乡多举措应对,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保护。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恶劣天气带来的公共安全风险,及时召开会议,强化工作责任,做好相关防御和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最大程度保护。

积极应对,确保生命安全。乡村干部深入一线,及时组织人员“砍青”保障电力供应和通行,切实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隐患。对有困难的人民群众,采取亲帮亲、邻帮邻原则,进行妥善安排困难人民群众,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逐户排查,确保住房安全。乡村干部走村入户,排查本辖区内的危房,对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户逐户走访,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转移人口,确保安全度过低温冰冻天气。

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