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启动:建立对接平台和机制,打通邵阳至东盟贸易通道

【时间:2019-02-28 17:2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剑敏)2月28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府办、邵阳经开区、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就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进行部署安排。

目前,在东盟国家和地区的邵商有10多万人,投资企业2000余家,其中生产型企业300多家、商贸企业1000多家,总投资额14亿美元,涉及生产制造、矿产开发、橡胶种植等20多个领域,投资企业总数和投资额均居全省首位。

为充分发挥邵商在东盟的优势,精准分析东盟的市场需求、市场特点、邵品优势及市场份额,摸准邵商对国内的扩展需求、东盟企业的投资需求等,探索构建进出口、会展、园区、跨境电商等贸易平台和政府交往、民间交往、经济交往、文化交往通道的路径,助力市委、市政府打通邵阳至东盟贸易通道,市政协十二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将“建立对接平台和机制,打通邵阳至东盟贸易通道”作为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

2月底,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出台调研方案。3月开始,各调研参加单位根据承担的调研任务,展开调研工作。3月底形成调研报告初稿。4月上旬,广泛征求意见,提交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4月中旬修改调研报告,提交市政协常委会审议,并以建议案的形式报送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