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胡卫国:乡村振兴要走绿色发展之路

【时间:2019-03-02 23: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幸

“感触最深的是达哲省长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说了一句: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省人大代表、北塔区陈家桥乡望城坡村支书胡卫国说,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给他注入了一剂兴奋剂:报告里指出,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大力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胡卫国于2011年3月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曾多次被乡里评为“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被北塔区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人大代表”,2018年6月荣获北塔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我是一名普通的村支书,做的也都是份内的事。我的愿望是希望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胡卫国满怀信心地说,村里路通了、水清了、路灯亮了,离真正实现全村幸福家园梦也不远了。

昔日的望城坡村是一个行路难、用电难、用水难等众多问题缠身的落后贫困村,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水泥路面基本通户,农民收入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幸福指数有了质的提升。该村也于2017年底脱贫摘帽。

“我们村历来交通条件十分落后,生活条件难以改善。”胡卫国介绍说,为了彻底改善这一面貌,他带领全村群众新修村道,打破发展瓶颈,农村公路通组通户得以在2015年立项实施。最终,原村道加宽1公里,新修村道四条共3公里,贯穿了全村境内村道,极大地改善了村里交通条件,使群众得到了实惠,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度提升。

“交通条件的改善为村里的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但是村民要致富,关键还是要依靠产业发展。”胡卫国说,穷则思变,要想发展,就得让村民放弃“等、靠、要”思想,树立“一靠政策、二靠科学、三靠投入”理念,主动谋发展。2016年初,胡卫国会同乡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利用村民代表、组长会议等形式鼓励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并带头敢想、敢试、敢干,让群众明白了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由之路。村支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努力,全村已发展鱼塘40余亩和50kw光伏发电产业。2018年,村里以乡村旅游发展为契机,建成50亩蓝莓基地,并引进了一家富有特色的农庄。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始终牢记始命,当好群众服务员,为群众谋好事,谋实事,带领群众完成乡村振兴接力赛,跑出农村发展加速度。”胡卫国说,推进乡村振兴,要走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而实现生态宜居和生活富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