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知否?应是学“习”而“实”之

【时间:2019-03-06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序言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这为我们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方向。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未学到”,也有生命不息、学无止境等等。这说明只有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我们才能认识世界,然后改造世界。对于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真心学、学通弄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而不是嘴上说说,背地却忘的一干二净。毛主席也曾说道:“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伟人都在说明学习的重要性,何况我们呢!反观现在的一些党员干部,把政治理论学习当负担,有的甚至还对理论学习进行“低级红”和“高级黑”,党性意识荡然无存,这就属于我们党面临的四大危险的第一大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众所周知,理论是指导实践的,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等,都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法宝、指南针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因此,坚持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诚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要求我们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在实践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实现两个一百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靠喊来的、等来的,而是靠干出来的、奋斗来的。”近年来,神州飞船上九天揽月遨游太空、蛟龙号“下五洋”捉鳖闯龙宫、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复兴号列车再发出等取得的这一些列成绩,无一不是干出来的。看过电视剧《于成龙》,我们知道被康熙封为天下第一廉吏的于成龙从小小知县能做到从一品的大员,不是靠吹气吹的,而是实干出来的。被习近平总书记赞扬推崇的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也是实干精神的代言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多么简单的道理啊。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实干家的时代,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让我们以理论为帆,以实干为桨,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划出新时代最美好的篇章。(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