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西外街社区有个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好书记

【时间:2019-03-06 19:1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伍洁

3月5日上午,朱曼莉邀请大祥消防大队消防员来社区给居民宣讲火灾防范和逃生知识,同时她和社区干部筹集1万多元资金购买了120个灭火器,安放在社区老旧居民单元楼道里,确保居民财产和生命安全。

朱曼莉正在写工作日记

今年43岁的朱曼莉是大祥区城北路街道西外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一心想着群众,倾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社区居民中有口皆碑。去年7月底,她被授予邵阳市“最美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朱曼莉从2006年担任西外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开始,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她照料五保老人祁锦堂的生活起居,一干就坚持了七年。特别是祁锦堂老人在2008年雪灾中摔伤住院以及2015年临终前的那几个月,都是朱曼莉将一日三餐送到老人床前。老人平常直喊朱曼莉是自己的“女儿”,不管走到哪里,遇到什么事情,老人第一时间就会拿出挂在胸前的朱曼莉电话号码牌,“找我女儿”成为老人的口头禅。带着五保老人对自己的信任,朱曼莉这个“女儿”一直把老人照顾到2015年去世。

朱曼莉向居民解答咨询事宜

2016年,刑满释放的居民姚某因无处可去,不愿意离开看守所,被监狱工作人员开车送到社区。朱曼莉了解情况后,先帮他解决了临时住处,又立即向民政部门申请,帮他解决了城市低保金,让他重拾了生活的信心。3年多来,朱曼莉一共成功帮教6名刑满释放人员,为他们介绍了就业岗位,让社会重新接纳他们。

朱曼莉在辖区沿河的排污口清理卫生

2017年开始,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的健身需求,朱曼莉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健身器材项目资金,陆续在社区6处空坪建设了健身小广场,总面积达到1500多平方米,健身器材30多组。朱曼莉考虑到社区一些中青年没有打球锻炼场地,她又多次向上级部门争取到16万元资金,于2018年8月建设了一个高标准篮球场,免费向居民开放。最近,她正在辖区走访摸底,计划给一些没有路灯的居民通道安装太阳能路灯,方便居民夜间出行。

朱曼莉在居民楼道摆放灭火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