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资水之畔的爱心姐妹花

【时间:2019-03-06 22: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中涵 

在美丽的资水之畔——新邵县,有这样一对姐妹花。姐姐苏艳是一位务实肯干的村干部,妹妹苏辉自主创业开着一家养生馆,姐妹俩都是新邵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成员。每次协会组织开展扶贫帮困爱心活动时,都能看到这姐妹俩活跃的身影。

姐妹俩正在贫困户谢林英家慰问

敢闯敢拼的妹妹

因家境贫寒,妹妹苏辉15岁就开始外出打工。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邵东学泡功夫茶,当时工资只有四五百块钱一个月,但苏辉一干就是五年,也渐渐学会了经商之道。

结婚后,苏辉凭着在茶艺馆苦干几年悟出的待客之道,开始在浏阳创业,开起了KTV。周到热情的服务让她的KTV在浏阳口碑极佳,也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但天有不测风云,后来丈夫投资失败,欠下不少债务,她只好忍痛转让了店铺。

后续几年,苏辉一直在家抚养小孩。2008年,不甘心就此沉沦的她又在邵东老街开起了服装店。“我始终坚信一条,用心对待每一名顾客,终会有回报。”苏辉的店面虽只有十多个平方,但她每个月的销售额是整条老街数一数二的。

两年多后,女儿面临要上学需要人照顾,婆婆身体每况愈下。苏辉又重新当起了家庭主妇,但敢闯敢拼的她后来做过化妆品销售员,又到东莞学习了一年中医疗养技术,如今与姐姐合伙开起了一家汗蒸养生馆。

妹妹苏辉在看望留守儿童

极富善心的姐姐

姐姐苏艳现在是新邵县雀塘镇陡岭村的妇联主任,村里哪家哪户有什么困难了,她都是一个赶到现场出手相助。“我老公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他与村里的爱心人士成立了陡岭村中青年协会,去年村里有个贫困户得了癌症,他号召大家捐了八千多元。”苏艳说,在丈夫的影响下,她也经常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

“现在乡亲们信任自己,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不管付出多少,村民的评价就是最大的肯定。”苏艳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3月6日,她再次来到村民谢林英的家中,为她送去了新衣服和慰问金。谢林英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经常情绪失控。苏艳多次前往慰问,并陪同白水洞精神病医院的医生到谢林英家,为她儿子看病。“我家真的要感谢苏艳这样热心的村干部,现在我儿子办了低保,孙子也申请了每年三千元的助学金。”接过苏艳送来的慰问品,谢林英拉着她的手动情地说道。

姐妹俩走在去扶贫的路上

热心公益的姐妹俩

去年,姐妹俩加入新邵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后,一直是协会的“活跃分子”。口才颇佳的妹妹苏辉经常担任协会爱心活动的主持人,心细如针的姐姐苏艳是每场活动的幕后工作者。

3月5日,新邵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为当地贫困户捐赠3000多件衣服和100多双鞋子。为将这项爱心活动组织好,姐妹俩整整忙碌了好几天。从最初联系县扶贫办核对贫困户信息,到所有爱心物质打包运送,再到整个活动现场的组织和协调,姐妹们都是全身心投入。“活动前一天晚上,这对姐妹花为了清点物资,还忙到了深夜。”新邵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曾兆明说,协会这次爱心活动开展得这么成功,离不开苏氏姐妹的艰辛付出。

“如今新邵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当地口碑很好,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加入了这一优秀团队,为传递新邵正能量,帮助困难群众贡献力量。”新邵团县委书记刘伟辉说,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像苏辉、苏艳这样的热血青年的默默付出密不可分,希望她们在这一爱心岗位上继续奋斗,为新邵传递更多爱的能量。 

姐妹俩在打理店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