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税务陈湘萍被授予2018年“湖南省优秀志愿者”

【时间:2019-03-07 1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明军 杨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明军 杨衠)近日,从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湖南省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湖南省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上传来喜讯,武冈市税务局陈湘萍同志被评选为2018年“湖南省优秀志愿者”。

陈湘萍,女,39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先后被评为“武冈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武冈市“优秀志愿者”、邵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邵阳市“最美基层团干”、邵阳市“优秀志愿者”,2016年度荣获湖南省“雷锋式人民公仆”荣誉称号。

她用言行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组建了武冈市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她的志愿者服务队从最初的几个人迅速发展到注册志愿者人数126人。自2012年以来,在武冈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的指导下,她用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她始终站在志愿者工作一线,在青年干部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为营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社会氛围贡献了她的全力。他们从义务献血到走进敬老院关怀孤寡老人,从劝募爱心包裹帮助灾区同胞到关爱残障儿童,从关爱留守儿童到帮助贫困学子,从文明交通劝导到街道清扫...街道上、母亲河畔、乡野间,时常能看到她和她的队友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她乐于助人,奉献社会。1998年5月至今,她一直坚持义务献血,至今累计献血达4000毫升,因此被同事称她为“金牌献血者”;2012年9月,她和队友们为城市文明创建做出了庄严承诺,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2013年5月,组织并参与了“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和水果,为他们修剪指甲、梳洗头发...

她热心公益,善待他人。2014年起,她每年坚持开展关爱残障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学校儿童送去书籍及文体用品,和他们一起学手语、跳舞。她在倾情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青年“爱心书屋”的同时,开展了对武冈市希望小学——永红完小的5名贫困学子的长期帮扶。该项目作为武冈市税务局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至今共捐赠价值4万余元图书1000余册,优秀学子奖品计10000余元,贫困学子助学金26000余元。该项目2014、2016年度被邵阳团市委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她是忙碌的,但她却又是快乐的,她的快乐源自于她播洒爱心的初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