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是撸袖干事第一步

【时间:2019-03-08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干部队伍学习的重视,是新时代抓好干部大学习、大武装、大培训的总动员,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理解精髓,深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我们,“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其中的重要因素,就是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过硬的能力做支撑。要强化能力素质,船和桥就是途径。就是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特别是对于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加强学习改造尤为重要,要跳出日常业务工作繁重、事务工作繁杂的束缚,树立“大学习大武装”的意识,见缝插针开展学习,重点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还要认真学习涉及本职业务工作的法规政策、规定要求,争做工作上的“一口清”、“问不倒”,确保对工作游刃有余、落实有力。这样,当面对群众需求、面对群众疑惑,基层党员干部才能展现过硬的能力和风采,彰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形象。

书序里指出,“要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走进新时代,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学”的精神,务求学出觉悟、学出思想、学出境界、学出能力来,以新姿态、新形象、新作风投身于新时代发事业中!(胡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