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美玉 花苑俏梅

【时间:2019-03-08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运喜【字体:

3月6日,邵阳县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全县各单位(乡镇、学校)教育新闻发稿统计数据,其中一所学校格外引人注目:石齐学校347篇,是全县名副其实的教育新闻发稿大户!

这些新闻主要出自谁之手?细心的读者发现:石齐学校347篇稿件,张玉梅一人独占289篇,占比超过八成。其中纸媒15篇(省级3篇)、网媒274篇(国家级22篇,省级28篇)。无论发稿数量还是媒体等级,无论是在石齐学校还是在全县,张玉梅都是首屈一指、遥遥领先。张玉梅,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是石齐学校的一块美玉,是教育新闻园地里怒放吐艳的俏梅,一枝独秀,芳香袭人。

石齐学校的生花妙笔

张玉梅,邵阳县石齐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学校的文字材料撰写,包括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学校文件与活动方案的制定、会议活动拍照等。同时负责学校微信公众号的每天更新推送,学生文学社的指导管理,学校心理咨询室的日常服务。新闻报道只是她全部工作中的极小一部分。

张玉梅作为负责全校文字工作的办公室副主任,是领导同事眼中的一支神笔。“张玉梅是学校的一支笔,这是大家公认的,学校的大部分文稿都出自她这支笔,来得快,来得好,领导对她很满意!”张玉梅的一位同事向记者介绍说。据了解,张玉梅目前是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邵阳市作家协会会员、邵阳市诗词协会理事。她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在完成繁重的行政工作任务的同时,迄今已发表纯文学作品80多万字。

领导眼中的优秀通讯员

张玉梅每年在各级媒体发表新闻稿件数百篇,年年被评为《科教新报》和市县优秀通讯员,为宣传市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于这样的有功之臣领导是不会忘记的,常常赞不绝口。

“不管县里还是教育局,只要放在石齐学校搞什么活动或培训工作,张玉梅就会在第一时间给予报道出来……”负责学校工作的县教育局副局长蒋小红说,“张玉梅是邵阳县教育系统发稿数量最多、发稿层次最高的通讯员……”每年召开全县通讯员会议时,他都会在会上点名表扬她。县教育局原局长蒋新东也对张玉梅竖起大拇指,夸赞有加:张玉梅这个老师非常不错,是个优秀通讯员,一把好写手!”她的同事说,张玉梅老师工作责任心很强,宣传工作很及时很到位,经常受到校长表扬。

工作上有名的拼命三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张玉梅工作任务如此繁重,每年却写出了那么多优质新闻稿和文学作品,一般人是难以想象的。在她的同事眼中,张玉梅的“倔强”与“任性”是出了名的,只要她认准了的事,就是九头牛也拉不回,百分百的拼命三郎!为了赶在第一时间把当天发生的事件发布出来、传播出去,达到最佳宣传效果,废寝忘食、加班加点,不完成不回家,不满意不罢休。晚上十二点后才回家睡觉,成了家常便饭,家人已经习以为常。有时为了赶写一个新闻,起草一个材料,为了更新公众号,甚至加班到凌晨二三点。“有什么办法呢?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工作太负责了,我只有顺从、适应、接受、支持,我别无选择啊!”张玉梅的丈夫刘展老师一脸无奈地说。他从开始不适应到适应再到现在习惯,对妻子经常加班已经见怪不怪,有时候也陪她一起加班,或者接她回家。

“其实这没有什么,第一时间把发生的新闻事件报道出来,这是我的工作职责。领导交给我做这件事,我必须对得起领导的信任和重托!”张玉梅谦逊地说。(刘运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