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赤子心,别样家乡情——退休干部易安辉先生的扶贫情怀

【时间:2019-03-12 2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方晓 罗术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李方晓 罗术入)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地处湖南、广西交界处,因崀河和乌溪江在此交汇而得名。总面积10.8平方公里,辖14个村民小组,人口1375人。境内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有300多处溪水发源和由这些溪水汇聚而成的50多条小溪流。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扶下,全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因为地处偏远大山区,交通不便,村里没有任何工业,农业也没有成规模开发;最近二三十年来,青壮劳力多外出打工,田地大量丢荒;村民对子女教育缺乏应有的重视,留守儿童多,学生考上大学的少。导致全村良好的生态优势没有得到有效利用,经济和社会发展后劲不足。

而近年来,城镇居民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对生态健康产品的需求显著增长。怎样才能把闲置的资源充分利用,在体现出它的价值的同时,又对生态环境有利?这一切,只是缺少一个领头人。2018年底,这个领头人来了,他就是广西南宁市工商局的副厅级干部易安辉先生。

根据市场需求和村里实际情况,在新宁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在以易安辉牵头成立的“双江村发展生态健康休闲产业专家顾问组”的指导下,双江村引进外地企业在村里成立了“贺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并将成立一系列的项目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生态健康休闲产品+品牌+荣誉村民”的发展模式,重点发展“贺农”牌生态安全食品和健康休闲产业,建立“荣誉村民”机制,邀约关注食品安全、生态保护和养生保健的各界人士成为“双江村荣誉村民”,为“荣誉村民”提供生态安全食品和健康休闲服务。

双江村生产的“贺农”牌生态安全食品,按照“荣誉村民”的需求,安排定点定人生产,生产全过程可追溯,只向“荣誉村民”供应,不直接对市场销售(木槿花除外)。

目前,贺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经投入60多万元对全村的旱地、水田和水进行了抽样检测,以确保为“荣誉村民”生产产品的土壤和水质符合国家标准,确保各项目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荣誉村民”生产合格产品。同时公司已将生产标准报有关部门备案,所有食品将严格按照生产规范生产,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农药(生物农药除外)和化肥,所有食品在送到“荣誉村民”手中前将进行抽样检测,以确保公司提供的食品达到国家标准,是生态、安全、健康的。

食品安全是个系统工程,涉及生产资料组织、田间生产、加工、包装、仓储、运输、质量追溯、消费纠纷处理等多个环节。公司将充分依靠市、县农业、林业、卫生、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监管措施和监管技术,发挥“双江村发展生态健康休闲产业专家顾问组”的作用,并组建专门的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公司还为双江村“荣誉村民”制定了很多优惠项目。包括量身定做的专属农场或共享农场、直接供应生态安全食品、村民子弟将免费参加由南宁市新青年公司提供的成才拓展训练,并注资十万元为双江村村民子弟和荣誉村民子弟设立了“易敬超奖学金”。

贺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热忱欢迎“荣誉村民”到双江村投资兴办企业或者注资、加盟现有项目,把现有项目做好做强做大。

我们相信,在易安辉先生和他的团队的精心运作下,双江村的村民生活水平会不断提高,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而荣誉村民和其他的消费者也会吃到放心的绿色食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