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开展糖尿病并发症研究监测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时间:2019-03-14 11: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湘兵 陈文伟 金海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湘兵 陈文伟 金海燕)近日,邵东县卫健局、邵东县疾控中心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在该县流光岭、廉桥、仙槎桥、双凤四个乡镇开展了为期12天的糖尿病并发症研究监测项目工作。活动共计监测糖尿病患者452名,赠送礼品48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省疾控中心和湘雅附二医院有关专家自始至终在现场指导监测。该项工作深受群众欢迎。

中国糖尿病并发症研究项目是由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中国疾控中心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旨在掌握我国糖尿病患者慢性病并发症的流行情况及其危险因素,为政府制定慢性并发症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提供科学依据,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邵东县是该项目监测点之一。

由于项目开展之前做了广泛宣传发动,在活动现场每名监测对象都积极配合工作开展。工作人员耐心对他们进行健康问卷调查,详细解答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等方面的疑问,为村民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做心电图,以及抽血检查血糖、血红蛋白等项目。每一项检查都有引导标识,患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可以轻松完成十项检查流程。一名82岁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地走进检查室,工作人员主动为其穿脱鞋袜,并一路陪同到底。事后工作人员告诉老人,所有血液和尿液样本将送到长沙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心电图和眼部检查等结果还要由上海研究院专家再次会审。一旦发现检查方面的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告知。同时向老人进行糖尿病相关防治知识的宣教。听完耐心细致的介绍,老人动情地说:“党的政策好,你们疾控人员服务到家,处处替我们患者着想,我给你们点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