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会“发光”之人

【时间:2019-03-14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玉翠【字体:

最近迷上了瑜伽课,瑜伽课不仅能让我感受身体的舒展,同时也是心灵的洗涤。瑜伽课程中,瑜伽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让我们忘却一切烦恼,做一个快乐的、自爱的、走到哪都会“发光”的女人。”

古语云:“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以前只知道:“是金子总会发光。”却从来不知道怎么样让自己成为一个“发光体。”或许,我们偶尔会觉得柜台服务简单、枯燥,看不到希望。但如若换一个角度来想,这份工作能磨砺我们的耐性,能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能让我们变得温润如玉,像行云流水一般润万物而不争,能让我们懂得一定的为人处世哲学。那自然而然,时间一长,我们也能厚积薄发,心旷神怡。我们也不难发现,单位上不乏那些为了集体荣誉而默默无闻之人,他们活的就像太阳,照亮着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感受到一股向上生长的力量。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中,我们就像瑜伽中的大地式深深扎根,感受着向上托举的力量,始终快乐、茁壮地成长。

最近流行“吸引力”法则。你要个什么世界,你就应该先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同理,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自带发光体的人,即便只有小小的光亮,也足够给人无限希望。大伯前段时间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爸爸全程陪同,让我感受到满满的责任心。大伯的子女都在外打工,在家里可依靠的兄弟只有爸爸。最近,大伯稍微好转,从市医院转回县医院,父母更是起早贪黑地做好吃的,按时按点地送过去。不仅如此,父母还要帮我照顾年幼的女儿。每每看到大伯微微睁开的眼睛,仿佛推开孤单得到温暖一般,让人感动。老师总说:“要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有更大的爱别人的能力,自己学会“发光”,才能关爱、帮助更多的人。”有时候真的希望自己是盏烛光,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发亮。

小小光亮就足够在黑暗中指引方向。所有的尝试都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作精彩,若是糟糕,叫作经历。人生舞台,不起舞便是辜负。所有的曾经都将成为背景,衬托即将破晓的黎明。做个会“发光”之人,不抱怨,不忧伤,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赵玉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