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关爱留守青少年 守护青少年成长

【时间:2019-03-15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龙 罗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龙 罗勤)3月12日晚10时许,新邵县严塘镇政府值班工作人员童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准备从办公室回宿舍休息。在经过篮球场时,他发现围墙边坐着一位神色慌张的少年。童野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这名少年名叫小刘,是一名在读初中生。他父母都是郴州人,在严塘经营一家饭馆多年。当天他因生活琐事和父母发生了争吵,心中感到十分压抑,便逞一时之气离家出走。

听了小刘的倾诉,童野耐心地劝导他,并拿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他作比,开导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教育他遇烦心事要冷静,不能以离家出走这种极端方法来处理。

听了“热心大哥哥”的规劝后,小刘终于打开了心结,意识到自己行动上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这么冲动了。在“热心大哥哥”的陪同下,小刘高兴地回到了家里。

青少年时期是人成长最为关键的时期,对性格的塑造,价值观、人生观的形成影响重大。当今我国农村留守青少年数量庞大,留守青少年心理问题突出,国家、社会、家庭应加大对留守青少年的关爱,这点尤为重要。

近年来,严塘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定期深入各中小校园开展“社会公德”“禁毒反邪教”“普法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各村(社区)农家书屋周末、节假日对外开放,给青少年扩充课外知识提供便利;通过镇村干部定期走访,严塘镇党委政府及时了解镇内广大留守青少年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对留守青少年进行生理、心理知识教育,为其形成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