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利局以民生为本打造阳光信访

【时间:2019-03-15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字体:

水政执法人员正在向群众讲解有关水库管理知识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群众对这个处理意见很满意!”新宁县马头桥镇新农村一罗姓大爷一边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一边不停的说道。

3月11日,水利局信访办公室接到一名群众实名制举报,反映马头桥镇新农村一村民擅自围水库修建鱼塘,人为缩小水库蓄水面积影响水库下游近200亩农田灌溉,要求进行调查处理。接到该信访举报后,该局信访工作人员立即向局领导汇报,3月13日,由局水政大队长牵头、水利建设股股长等水行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根据现场取证情况,举报情况属实,该局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围库建鱼塘的当事人,对照《水法》和《湖南省水利水电工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讲清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并指出存在的违法行为,责令当事人待水库水位下降后,恢复原状,不得再另行擅自围库建鱼塘和在水库旁边种植树木,否则,将依法进行处罚。

对于敢于揭发事实的举报人,该局执法人员当面对其进行了鼓励,并号召围观的群众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自觉维护合法权益,加强水利工程设施的保护管理,为农田灌溉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