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召开基层党建推进暨后备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9-03-16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勤 谌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勤 谌佳)“此次培训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今后一定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地促进工作。”3月15日,新邵县严塘镇基层党建推进暨后备干部培训会后,村干部小刘由衷地感慨道。

严塘镇从2018年起,开始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实行党建专干月培训制。这次会议是严塘镇在党建工作上的又一次探索,将后备干部也纳入培训对象,同时调整了党建专干的工作职责,把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作为大党建一起来抓。

15日的会议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政治教育,在会议上领学了《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要求党务工作者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手构建村级“学习强国”网络;二是明确支部工作方向,农村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放在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致富,对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要下真功夫去进行探索;三是严明工作纪律,通报了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打造廉洁村(社区)贡献力量;四是培养好后备干部,要求各村(社区)定期组织后备干部到镇参加学习,并安排一定工作给他们,加以锻炼,为下一次支部换届做好准备。

据悉,严塘镇党委将于近期全面深入发动村一级党组织,结合县委“五清五问”开展思想解放活动,让基层党建真真正正落到实处、成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