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选人用人的根本遵循

【时间:2019-03-18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治洲【字体:

3月17日,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的干部工作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保证,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根本保障,是新时代选人用人的根本遵循。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好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选好用好干部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成败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对树立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选人用人要坚持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与才始终相互依存、相得益彰的存在。党的事业要健康持续发展,领导干部的品德比能力更重要,有了良好的德,才能和权力则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挥作用,国家制定的法律和制度才会得到很好的遵守,社会治理才能最终达到“善治”。任用德才兼备的干部有助于树立干部良好形象,起到带头作用。

选人用人要坚持以党的事业和工作所需出发。要从党的事业需要出发,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选人用人,为的是干事创业。只有把事业需要、岗位需要跟干部的个人品行、学习经历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人事相宜、人岗相适,才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集聚中坚力量。俗话说“种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要筑巢引凤,依事择人,而不能凡事“眉毛胡子一把抓”,搞“一刀切”式的选人用人。

认真遵循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通讯员 罗治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