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调研创森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时间:2019-03-18 22:4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蒋兴 刘巍)3月18日,刚刚参加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回邵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顾不上休息,中午时分,即赶赴邵阳市全民义务植树示范基地现场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并就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宝庆大地增添新绿。

我市有“山、水、林、草、城”的生态与景观资源空间布局优势,依据《邵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其中,城市规划区功能定位以增加城区公园绿地、城区绿化覆盖和提升居民生态福祉为出发点,打造“一心、二肺、三区、四带、十园、百院”等城市森林名片。刘事青此行重点围绕“一心”项目展开工作调度。“一心”:从“宝庆古八景‘佘湖雪霁’——佘湖山”到“宝庆新八景”双龙紫薇博览园,确定公园边界范围,实施森林质量提质和生态景观改造工程,建成中心城市森林,打造城市“绿心”,配套城市中心森林步道和绿道、生物景观亭、休闲座椅等休闲游憩设施。

刘事青指出,全市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湖南“生态强省、绿色湖南”的战略部署,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总抓手,坚持“统一规划、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实施好“蓝天碧水绿城”计划,努力提高城市品味和生态环境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绿色动能。

刘事青要求,要蹄疾步稳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以“一心”项目为核心和发力点,加快实施重点工程提质、建成区绿化和乡村绿化三大攻坚行动,加快补齐绿色通道、绿色水道、生态廊道等绿化短板。要强化生态功能区保护,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美丽经济,坚决变“种种砍砍”为“走走看看”,努力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