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优质服务献给农村退役军人

【时间:2019-03-19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茴香 罗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茴香 罗勤)“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心,同时为镇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新邵县严塘镇戴何村老兵何伍生在严塘镇政府接受退役军人认证时高兴地说道。认证过程中,严塘镇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工作人员一张便民卡、一声问候、一个笑脸,细心、周到、温暖人心的举动,深得老军人的赞赏。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崇尚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严塘镇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2018年至今先后完成了全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悬挂光荣牌等工作,并认真执行好退役军人认证的工作要求,将认证工作做实做细。

3月13日,严塘镇全面启动农村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认证。

规范认证流程。严塘镇按照为民服务、规范有序、分片逐级负责、集中上门相结合的实施原则开展认证工作,认证程序为个人申请、村委会初审、乡镇政府复核、县级民政部门核实。对于符合条件通过审核的,登记在册,建立档案,开始享受补贴。目前已完成退役军人认证458人,预计三月底全面完成认证工作。

贴心上门服务。对因病长期卧病在床,无法自行到镇民政办进行优抚军人认证的人员,村了解情况后上报镇民政办,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持移动设备,上门入户,现场为高龄重病退役老兵照相、扫描相关证件,将认证信息进行系统录入,确保认证工作无一遗漏。

互联网+创新服务。对外出老兵认证实行动静结合即“视频+照片”认证模式。

本次年检认证以县委“五清五问”思想解放活动为抓手,实行精准摸底,精准认证,温暖认证,“一人不漏”,确保优抚军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统筹推进全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