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双清法院请进民营企业代表听呼声

【时间:2019-03-20 17: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李博偲)3月19日下午,双清区人民法院就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邀请双清区四大家主要领导以及民营企业代表座谈。在认真听取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诉求和建议以后,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提出了“讲政治,严执法,促发展”的要求,双清法院院长做出了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努力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的承诺。

座谈会上,双清法院请民营企业代表们畅谈所想所盼、痛点难点、心声呼声,并对该院近日出台的《关于切实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十项规定(草案)》提出修改意见。民营企业代表们均表示深感欣慰,一个个积极发言。

“十项规定写得非常好,如何落实是最期盼的。”豫湘工贸的代表反映了一位拆迁户困扰项目开发的问题,希望能得到法院的指导和帮助。

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希望法院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开展法律培训,提高员工的法务水平。二是希望法院对于案件的审理判决执行,能和企业多交流、多沟通。三是执法对企业和法人都有很大影响,希望法院能妥善处理,寻求对双方都好的解决方式。

九兴鞋业的代表称,希望法院能以帮扶的角色,与企业有更多的互动交流,帮助企业学好法律,用好法律。

立得皮革、阳光发品、日恒商会、天香生物、温德姆酒店、豪门门窗的代表,或结合企业的一些个案和情况,反映民营企业的诉求,或提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落到实处,普法宣传进工厂,请求法院加强指导和服务等建议。

“全院干警务必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勇于责任担当、法律担当,竭力保护和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双清法院院长刘瑜当场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做出承诺:对企业提出的建议归纳梳理、逐条落实;对企业反映的个案,由院长直接负责,逐案落实。在案件处理上,“找准处理的切入点,既维护申请人的权益,又尽量避免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在加强服务上,组织干警送法进企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一对一”“点对点”与企业结对帮扶,帮助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做得更大更强更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