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进修学校来调研 听课座谈促发展

【时间:2019-03-21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慧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慧惠)3月20日,油菜花已开了大半,正是遍地黄金的好时节。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度邵东县教师培训需求调研和回访工作,县进修学校领导彭彧、何阳荣、赵文明、陈群、徐文桢一行五人在团山镇中心学校刘新贵主任的陪同下来到了团山小学。

进校领导一来到学校,便有计划地进堂听课。他们听取了赵晓珍老师的六年级品德与社会课以及许文雯老师的三年级数学课。赵晓师擅用谈话交流法深入浅出对孩子们进行“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思想主题教学,许文雯老师的数学课则灵活利用各种教学手段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进校领导对两位老师的课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随后,学校又组织了一部分老师在会议室进行调研活动。会上,中心学校刘新贵主任向进修学校领导莅临团山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团山小学教导主任王红旭也表示进修学校组织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比如2018年的“1+1+N”共同研修活动就让团小老师受益匪浅。

进修学校彭彧校长则表达自己对团山的熟悉感、亲切感。她提出虽然去年的研修活动尚算成功,但还是有许多遗憾之处。希望在下一次的活动中,能够更上一层楼。彭校长还向团山小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建立教师成长档案,推出学校骨干教师,并多多关注新入岗的老师。

最后,老师们就2019年度教师培训工作的需求以及2019年“师德养成教育示范县”建设方法、路径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讨论。团山小学老师发言踊跃,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上遇到的各类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关于师德养成,老师们都认为应将经典诵读落实到教育教学过程中。进校领导肯定了老师们发言和建议,表示将综合调研结果、科学制定方案,加大培训力度,做好师训工作。本次调研活动开展顺利,收到良好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