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水利局:人勤季早春更忙

【时间:2019-03-25 1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三月和煦的暖阳普照大地,山坡的桃花、梨花、油菜花竞相开放,在夫夷江两岸广袤的田野上,新宁水利人却是无暇顾及美景和享受这温暖的阳光,正走乡进村指导群众大兴水利建设。

“老乡,你这渠道施工中一定要达到设计厚度,同时不要忘记放伸缩缝咧”水庙镇火星村田间灌溉渠道施工现场,水利局现场督查人员反复强调道。据该村委杨主任介绍,他们村目前正在硬化的田间渠道有七、八条,共计资金近30万元,均按照农村基础设施“四自两会三公开”模式修建,迫切希望水利局进行技术指导,监督工程质量。


今年2月底以来,新宁县水利局积极谋划全县水利建设项目,争取县扶贫整合资金5600余万元,将全局技术人员分成6个片区,对全县16个乡镇114个贫困村进行实地调查摸底,并根据村申报、乡镇审批、局统一研究,编制“五小”水利工程维护计划;另一方面抽调人员10名,成立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组,重点对列入该县《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实施计划》的项目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今年该县26个贫困村2.7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同时,中小河流长塘河段治理工程、村田河段治理工程,四水治理项目车头防洪堤工程、水库除险加固等扎实推进,该局坚持做到人勤春更早,忙而不添乱,力争全年目标任务早日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