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组织收看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3-25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璐 李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璐 李娟)3月23日上午,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会议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打有准备之战、打战略主动战、打重点防御战,迅速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顿。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副县长徐立华等县领导在新宁分会场收看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抗旱、春季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谭精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江苏响水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和河南牌照客车行驶至常长高速湖南汉寿县境内时起火爆炸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处不在的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谭精益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稳定、保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和管控,加强对道路(水上)交通、涉矿涉砂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学校、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切实排查整改,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绝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通知落实通知,各级各部门要“一把手”亲力亲为,切实做到真抓、真管、真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谭精益就该县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指出,要在思想上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目标,确保不垮一坝、不决一堤、不死一人;要抓好城镇防洪排涝、城乡防旱抗旱等重点工作,科学调度,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强化应急预案的演练。森林防火要抓好防范、预警、扑救等防火重要环节,各乡镇要组织专业的应急队伍,各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要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巡回宣传、设置固定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形成全民共识,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较大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