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一月一主题”扶贫夜校助力脱贫摘帽

【时间:2019-03-27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陈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陈郁)“是县文旅广电体局办‘脱贫夜校’改变了我的思想,把‘要我脱贫’转为‘我要脱贫’。3月25日,城步蒋坊乡太和村4组贫困户刘好梅感慨道地对笔者说道。这是城步开展“一月一主题”扶贫夜校助力脱贫摘帽又一个具体行动。

为切实转变群众传统的思想文化观念,解决贫困户自身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好落实好扶贫政策。自去年以来,城步在贫困村、非贫困村开展一月一主题的扶贫夜校培训成为常态化。该县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五个不变”(思想不松、政策不变、时间不少、力量不减、责任不变) “四个一起”(一起干活、一起吃住、一起搞卫生、一起拉家常)的工作要求,重点抓好扶贫夜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广大村民学习国家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及种养殖等知识,强化贫困户脱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帮扶人员工作水平,落实脱贫摘帽工作目标,扶真贫、真扶贫;做到“三实”即扶贫夜校必须务实,夜校过程必须扎实,扶贫夜校必须实在,让扶贫夜校真正获得群众认可、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如今,全县“一月一主题”扶贫夜校实现了村组及所有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家中全覆盖交流,将扶贫政策吃得透、谋得深、对得准、接得好,使该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更实更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