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干部选人用人关

【时间:2019-03-27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慧【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坚持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对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作出标准化的指导。

众所周知,治党治国之要,首要在选人用人。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如果决定因素出现偏差,就可能在相关领域引起“蝴蝶效应”。

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中》把政治标准放在选拔党政领导干部的首要位置,突出对政治素质的考核。不得不承认的是,在现实环境中,不是所有人,在政治上都能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出于这样那样的认识偏差、错误立场等,在面对种种诱惑和考验时,不知不觉走上贪腐之路。

有纵容亲属、索取贿赂、疯狂牟利为亲情而越线的“女强人”唐红艳;有信念丧失、底线失守从政治新星变成贪腐老虎的王新;有贪欲膨胀、自我放纵,最后晚节不保陷囹圄的唐定明。他们在面对诱惑时放弃了党性修养,丢掉了理想信念,目无法纪,政治素养的缺失使他们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还有些干部贪腐丑闻不断,却能够“带病提拔 边腐边升”,有些岗位明明“前腐后继”却得不到有效治理,归根结底就是政治标准不过关。把政治标准作为对党员干部考核的“第一标尺”,严把政治标准关,才能有效防止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保证选人用人的质量,才能有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质量队伍。(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