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人社局在帮扶村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时间:2019-03-27 22: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小平)为了进一步改善帮扶村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环境卫生爱护意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3月26日,武冈市人社局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到晏田乡石门村与村支两委、村民代表一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清扫活动。

经过简短的分工后,参与人员迅速投入到清扫活动当中,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他们有的用铁钳夹白色垃圾,有的用铁锹清残土,有的用扫把扫地面,还有的清运垃圾,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部分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铁锹等工具,自觉加入到清扫行列中。经过对全村辖区内的路边、村边、渠边及屋前宅后进行大清扫,彻底清除了可视范围内的垃圾,基本做到无成堆暴露垃圾。

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石门村的卫生状况,美化了人居环境,还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今年来,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武冈人社局与石门村村支两委多措并举,在全村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一是健全制度。制订了石门村卫生清扫制度和卫生评比制度,通过村支两委、群众代表评议保洁员,保洁员评议农户,按月按季度和年终分别评比,进行张榜公示、奖优罚劣。二是加强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周宣传提示两次以上,所有帮扶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每月至少参加一次集中整治活动。三是加大投入。投入2万余元,购置铲子、斗车、扫把、垃圾桶等保洁工具;投入10万余元聘请10位保洁员,分片分区负责搞好村里公共卫生;设立垃圾分类收集区域用于摆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则安排垃圾拖运车送到垃圾填埋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