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到隆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3-28 07:5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8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3月27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隆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位;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龚文密在麻塘山乡松竹村走访贫困户张永石

龚文密在羊古坳镇中心学校检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龚文密来到隆回县麻塘山乡松竹村张永石家。张永石夫妻身患残疾,是村里的低保户,收入来源有限。龚文密详细了解了张永石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让党的旗帜在脱贫攻坚阵地上高高飘扬。要凝聚起全村的精气神,拓宽思路,发展产业,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辟群众创收渠道,全面激发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隆回县羊古坳中心学校,龚文密一行分别到学校食堂、宿舍等处,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的食堂就餐安全、各楼宇的消防器材配置使用及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把脉问诊。

调研中,龚文密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分阶段有重点地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突出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协调联动推进专项治理,严格扶贫资金监管,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截留、贪污扶贫资金行为,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龚文密强调,学校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关涉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的原则,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要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将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落实到学校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中,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和漏洞。要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可靠有效,做到定期检查、定期清理。要加强消防安全演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龚文密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针对薄弱环节,作出周密部署和安排,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控较大事故,坚决减少一般事故,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地各部门务必把脱贫攻坚作为各项工作的统揽,明政策、出实招、下苦功,真正抓好脱贫攻坚“一把手”工程。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问题,切实加强整改,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要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目标,深入开展大走访,做好政策宣讲、密切干群关系,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保障、作风保障、组织保障、激励保障、资金保障和督查保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