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村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普法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9-03-28 1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育尧)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确保全村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高压起步、强势推进,3月27日上午,洞口县渣坪乡渣坪村村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村主任谢商群主持,村支两委干部、村全体党员、组长、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渣坪乡人大主席曾明文、党委副书记尹艳生、江口镇派出所所长谢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村支部书记谢启兵传达了县、乡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全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党委副书记尹艳生在会上要求,全村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要以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为依托,继续逐组逐户散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宣传资料手册,进行扫黑除恶问卷调查,广泛扩大宣传力度,形成上下一心共推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乡人大主席曾明文在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清醒地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到边到角,线索摸排准确彻底,台账建立完善详尽,会议记录完整有序,工作笔记清晰详实,资料归档及时完整。

在会上,江口镇派出所所长谢正华为村全体党员组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谢正华详细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同时讲到今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国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2年,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直接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的要求是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因此希望全村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积极举报,配合公安部门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毒瘤”,确保全村社会稳定,村民安居乐业。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和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员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驻村辅警和村干部分别深入村內主干道等重点部位、场所,检查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张贴扫黑除恶宣传画情况,并进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面对面为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要求,以确保实现扫黑除恶全村人人知晓,全村携手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战,为全村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