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召开2019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会议

【时间:2019-03-28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平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徐平香)3月27日上午,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立华组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2019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冷立群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国家、省、市防汛抗旱有关会议精神,对新宁县今年汛期雨水情形势进行分析预测,预计汛期雨水相对集中时段将出现在5月上旬、5月下旬、6月中旬。雨季结束期在6月下旬或7月上旬初,雨季结束后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有中度干旱发生,局部重度干旱。

为确保安全度汛,实现“五个确保”与“不垮一塘一坝,不死一人”的工作目标,徐立华县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要清醒地认识到新宁县防汛抗旱基础薄弱、设备设施脆弱,要始终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思想,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警觉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全面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实行行政、技术、管护三位一体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市防指“三个三”和“六个一律”的总原则扎实开展各项汛前准备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做到七到位:一是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对全县水库、电站、山塘、在建涉水工程、地质灾害点、公路桥梁、建筑工程、校舍、危房、船只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隐患情况,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二是防汛物资储备到位。抓紧时间进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清理,按照消耗情况和定额标准,足额补充,储备到位。同时加强日常管护,对偷盗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的,予以严厉打击。三是预案编制审批到位。根据水情、雨情、旱情变化特点和防汛抗旱减灾体系现状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应急调度规程、县城防洪预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预案评审,在3月底前按程序报批审核下发。四是防灾躲灾避灾演练到位。在4月10日前完成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村以及受中小型水库威胁的自然村、重点防洪工程和涉水在建工程防汛应急避灾演练。五是防汛设备设施检修维护到位。加强监控、预警设备的检修和维护,确保运行正常。六是防汛抢险队伍到位。组建专业救援队伍和抢险队伍,实行登记造册,开展技术培训和实地演练,确保抢险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七是严格督查,对责任未落实的要追责到位。全面实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不遵守防汛纪律和制度而贻误工作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