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本文:群众满意我就极大的满足

【时间:2019-04-02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杨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杨彬)“我依然会用心用情用力,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扶上马再送一程,让白云湖村全体村民早日走上小康之路,”实现整村脱贫摘帽。4月1日,城步县农商银行驻儒林镇白云湖村帮扶工作队员杨本文掷地有声地说。

摸清“底子”充实“里子”

“我搞银行工作,没有帮扶工作经验,刚到白云湖村,最担心的是怕工作做不好。”杨本文说。2017年,他被安排到白云湖村驻村帮扶,一进村,便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撸起袖子开始“大干一场”。为了尽快熟悉村里情况,摸清扶贫“底子”,他认真学习和钻研扶贫业务知识,带着厚厚的笔记本,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并做好详细记录。他将每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联系方式等信息建立台账,每次走访都要求结对帮扶干部对照台账信息入户核实,听取贫困户的诉求,发现新的情况及时登记,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落实相关扶贫政策。2017年至今,村里先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做了2次动态调整,不符合条件的13户42人被清理出去,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基建“搭桥”产业“铺路”

为帮助村里改善基础设施,他同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争取项目支持,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对村里道路进行硬化;对村部建设和文化活动场所等进行改造扩建。产业发展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白云湖村有发展峒茶产业的传统优势,他联系农业单位为村里峒茶种植提供技术支持,鼓励农户扩大种植面积。2017年,该村成立峒茶农民专业合作社,12户贫困户加入种植峒茶合作社。去年他积极帮助村里销售峒茶,通过农商行+合作公司帮助销售,顺利摘掉了贫困帽,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21万多元,带动了种植农户增收,他还结合该村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经与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接洽,落实该村引进箱包生产线,搭建村与企业直接合作平台,实现与贫困户“一对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将在未脱贫的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取12名贫困人口负责箱包生产线的生产加工,并由公司按现行标准支付劳动工资,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从而激发了村民内生动力。

点滴小事汇聚真情

贫困户尹进金的儿子尹小雄双因身材、文化欠缺,缺乏技术,找工作碰到问题。杨本文多方联系企业,虽然多次失败,但他没有放弃。前不久,通过他朋友介绍上班,月工资2500多元。尹小雄高兴地告诉杨进文:“去年除去生活开支,还存了2万元,日子越过越好。”2018年贫困户王卫东因患重病,无钱医治,卧病在床,杨本文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爱心帮扶,同时发动单位干部职工捐款,筹到8000元善款,帮助王卫东及时到该县中医院住院治疗。这些虽然只是杨本文扶贫路上的点滴小事,却是能让贫困群众感动一生的贴心事。虽然有时感到很累,但是看到贫困群众在自己的帮扶下就业有了着落,病情得到好转,生活有所改善,他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快乐。“看到他们的困难一个个被解决,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我感到极大地满足。”说到这,杨本文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