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模范宋文博亲人参观文博生平事迹陈列室

【时间:2019-04-02 1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4月1日,全国“爱民模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宋文博同志的遗孀曾志菊和女儿宋玥应邀来到洞口县消防大队,参加“10年”清明祭•忆文博系列活动。

宋文博同志的遗孀曾志菊和女儿宋玥一来到大队,受到指战员列队欢迎。逐后,在大队指战员的陪同下,宋文博同志的遗孀曾志菊和女儿宋玥参观了大队新营房和消防装备。接着,大队指战员陪同曾志菊和宋玥仔细参观了宋文博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目睹文博冒着生命危险救助他人的一场一景,仿佛文博就在身边,情不禁热泪盈眶。瞻仰宋文博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大家无不为之所感动,倍受鞭策和鼓舞。

9时,大队组织召开了“10年”清明祭•忆文博座谈会。

宋文博同志生平陈列室自2016年建成后,公安部和省市县各级主要领导和宋文博同志的父母先后莅临参观后,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青睐。该陈列室采取以人为点,故事为线,精神为面的巧妙设计。分《序言》、《军绿的童年》、《火红的青春》、《爱民的模范》、《精神的永恒》、《英雄的丰碑》六大篇章。其中《军绿的童年》全面展示了宋文博童年时期对军人的向往和憧憬,收集了他学生时代奋发有为的老照片,再现了宋文博从一个普通学生到一名普通士兵和一名优秀消防警官、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成长历程,为他《火红的青春》的一生奠定了根基。

《爱民的模范》以宋文博行为带兵,以身作则,关爱照顾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灾难中勇救群众等一幅幅真实画册为背景,记录了他从警19年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心系群众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他践行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竭诚奉献的职业操守历程。《精神的永恒》,真实反映宋文博面对滚滚洪流,迎难而上,带病营救群众,组织灾后重建,奋战100多个小时后倒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反映了宋文博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英雄的丰碑》分媒体聚焦、领导关怀、亲人怀念、怀念英雄四个部分,展览了胡锦涛总书记等各级领导对宋文博事迹的批示以及宋文博事迹报告团在全国巡回报告的珍贵照片。其中还收集了反映宋文博同志的广播剧、歌曲、文章和各大媒体报道等音像、视频资料。通过展示宋文博同志光辉而壮烈的一生,充分展现了他“亲民 爱民 为民”的良好形象。让前来参观的人身临其境,感受到宋文博的平凡和伟大,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