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部署“扫黑除恶防欺凌”专项治理工作筑牢校园防护网

【时间:2019-04-02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先舟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4月2日,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三联三送”活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校园安全专项行动再次奏起最强音!

大会由中心学校校长主持,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作了详细布置。大会一致认为扫黑除恶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的大事。镇属学校及幼儿园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各学校及幼儿园围绕“安全是底线、是中心”工作抓好落实:要站在讲政治和办人们满意的教育宗旨上,压实任务、压实责任、压实纪律,做好六个一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摸排,对校内校外、家里家外等所有的黑恶势力全部纳入视线;举行一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各学校要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文体活动、法制教育课等展开宣传教育;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班主任要组织学生观看各种宣传片、讲授各种扫黑案例、演讲先进扫黑事迹等,让学生爱憎分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一次扫黑除恶主题作文竞赛、演讲比赛、版画比赛、手抄报等活动,让学生通过耳濡目染的教育,在思想、行动、情感和态度上得到洗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科学观;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家校共建、社会共育的德育主题活动,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宣传扫黑知识、了解扫黑意义、掌握自我保护技能、营造善待他人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开展一次预防学生欺凌专项治理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

中心学校领导强调,黑恶不除国无宁日,校无宁日。扫黑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围绕“零容忍、零事故、零错误”的工作目标,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要抓好教育、宣传、排查、整改和上报工作;要切实做好学校防溺水、反邪教、反毒品、防欺凌等安全领域教育。

镇属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中心学校全体行政与会。大会还就“三联三送”“营养餐整治”及迎“两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