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宣布辞职 结束20年总统生涯

【时间:2019-04-03 07:49】【来源:【字体:

图源:法新社

当地时间4月2日晚,阿尔及利亚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已向阿宪法委员会提交书面通知,决定提前结束总统任期,正式结束其长达20年的总统生涯。

根据阿宪法第102条,阿尔及利亚宪法委员会在确认总统因严重或长期疾病无法履行职责后,应提请议会就罢免总统举行投票,在三分之二议员同意的情况下,上议院议长将代行总统职务,并组织大选。

布特弗利卡1999年当选阿尔及利亚总统,此后三次连任,前后执政20年。他在2013年发生中风后,身体状况不佳,近年极少在公共场合露面。

今年2月份,布特弗利卡曾宣布参选新一届总统选举,寻求连任第五个总统任期。此举引发当地民众不满。4月1日,布向民众发表声明,称将在4月28日总统任期满之前辞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