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健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综治民调走访活动

【时间:2019-04-03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新平)4月2日-3日,城步卫健局再次组织32名干部职工深入扶贫联系点兰蓉乡黔峰村、扶贫面上点兰蓉乡水源村开展结对帮扶、综治民调大走访活动,指导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帮扶队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中,都会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当前春耕生产、社会治安和日常生活情况,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是否落实,与帮扶对象同劳动,指导帮助制定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计划等。

据了解,从2015年起,该局帮扶责任人与黔峰村46户186人贫困人口开展结对帮扶,至2018年底已脱贫41户178人。发展青钱柳种植300余亩,贫困人口均已受益;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每年为村创收益5万元,每年为1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村里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与此同时,该村公路,路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也有了很大改善。由于帮扶干部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且乐于扎根农村,帮扶效果明显。该局2018年9月被邵阳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现代农业,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