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9-04-04 1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招民 宋冠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招民 宋冠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4月4日早7时20分,仙槎桥镇政府组织教育、派出所、城管、运管、安监、食药工商质监等部门,在姚少敏镇长的带领下,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展开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小商贩小饭店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大,道路拥挤等问题,该镇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整治:

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专项整治措施,加大对流动食品摊点和附近商铺巡查力度,对经营者无照经营的行为及“三无”食品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集中整治道路环境,规范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禁止车辆乱停占道,排查校园周边黑车、三轮车接送学生,做到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向校园周边的商家、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建立起政府、学校、家庭、周边单位立体联防联治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积极协调学校保安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到及时通知、及时到位、及时查处,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仙槎桥镇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以联合执法为保障、常态排查为抓手的工作举措,为校园营造出和谐有序、安全健康的周边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