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9-04-04 20:1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4日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张雪珊 实习生 沈璐)4月4日,双清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双清区依靠群众,始终坚持狠抓宣传发动。该区以“五个一批”为主要载体,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进村组、进农户、进学校、进寺庙、进景区、进商场、进农贸市场、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十进”活动深入开展。充分运用“发布线索奖励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粉刷墙体标语、设置户外公益广告牌、发放知识小手册、“扫黑除恶万人签名”及图文巡回展”等多种方式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实现全媒体、全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全地域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攻势。

依法严惩,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该区不断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机制,建立了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邮箱,引导群众积极举报。截至目前,该区接收并转交涉黑涉恶线索及背后保护伞线索128条,已反馈115条,经核查属实53条,查否61条。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该区组织专案攻坚,组织重大复杂案件会商,确保打得准打得透。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特别对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强揽工程等方面黑恶势力予以依法精准打击,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取得效果,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深挖彻查,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该区坚持“一案三查”,把打击黑恶势力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相结合,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部门同步上案,加大深挖查处“关系网”“保护伞”和执纪问责力度。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20件,经核查不属实5件,查实1件,开除党籍1人,还有14件正在核查中。与此同时,区委组织部对古塘社区等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挂牌整治。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一次“回头看”,共清理出33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存在违纪违法情况,移送区纪委监委进行党纪政纪处分。

截至目前,该区共打击恶势力团伙11个,破案27起,刑事拘留50人,敦促3人投案自首,移送起诉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6件41人,已经判决15件16人。通过开展案件“回头看”活动,下发案件督办令13个,逮捕、追捕、追诉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9人。

下一步,双清区将紧扣“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要求,围绕“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综合整治、源头治理、强化督导上下功夫,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续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保护伞”的高压态势,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