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工作讳疾忌医

【时间:2019-04-10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当下,一些党员干部喜欢往上级报工作成绩、讲典型经验,却不喜欢谈问题,若有也是轻描淡写,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属于典型的讳疾忌医,不坚持实事求是。

众所周知,工作有成绩必然存在问题,为什么一些领导干部不愿面对问题呢,总觉得把问题暴露出来,给上级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是大家都喜欢讲成绩、谈经验,有些工作甚至刚刚开始启动却立马着手宣传,把“将来时”变“完成时”,把工作计划当作成绩来汇报。这种报喜不报忧,甚至人为拔高、编造工作成效,有意隐瞒、淡化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的情况,如不能及时刹住,极易助长虚报浮夸之风,当年的教训何其惨痛,甚至还会造成上级误判,导致上级出台的一些政策与实际情况不符。

因此要坚持问题导向,上级党政机关要少印发些典型经验工作信息,要引导鼓励下级多上报些能反映出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切不可报喜不报忧。文风不正,表面上看是“语言”问题“发了炎”,但深究细查,“根子”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长了瘤”。

(通讯员 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