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业务培训

【时间:2019-04-10 1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安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安宫)4月9日,邵阳县长阳铺镇在高巩桥村部开展脱贫攻坚基础工作整改业务培训,从市县镇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中抽调业务能手共计48人参加培训。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肖劲松主持,镇扶贫办主任苏玲莉做业务培训,县扶贫办领导到会指导。

此次骨干培训采取”集中培训 实践走访 检查总结”的方式,即先集中培训,再由业务指导员带领分组走访,最后回到村部,总结交流走访心得,商议解决难点问题。培训重点突出三个方面内容:贫困人口的清理整顿。按照“应纳尽纳 应退进退”的原则,对着户口本核准贫困人口,做好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和清理整顿。到户政策资金的落实补齐。核实贫困户未落实2018年政策性补助资金,汇总上报,做到应补尽补。到户资料的补充完善。上门入户完善《一户一档》资料,按规范填写《扶贫手册》,上报镇扶贫办修改系统数据,做到“四个一致”。

经过培训、走访和总结,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纷纷表示培训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只有这样做,扶贫工作才真正落到实处。县民政局驻白江村帮扶工作队长莫飞波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工作做好了,才能更好开展后续帮扶工作。回去后,一定在白江村里推行这种办法,把脱贫攻坚责任真正担起来,把贫困户村出列、贫困户脱贫工作落到实处,以扎实的工作实绩迎接上级部门的考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