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砂石中学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演讲比赛活动

【时间:2019-04-12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娅萍 刘佳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娅萍 刘佳惠)为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全力推进构筑中小学生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4月11日,在邵东县砂石中学校团支部的组织下,学校举办了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讲比赛。

演讲台上,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奔放,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每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观点鲜明,内容充分,并用一件件骇人听闻的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呈现出火灾的起因和危害,让大家了解火灾的无情,领悟火灾防范的重要性,警醒大家引以为戒,关注消防,珍爱生命。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演讲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杨慧雅同学声情并茂地说:“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生命”;杨晓玲同学娓娓动听地说到:“我们的生命如一朵鲜花,含苞欲放,如随风的小草是多么的娇嫩,然而在火灾面前却是那么的渺小。”蒋谦同学掷地有声地说:“大家应该时刻牢记‘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难性,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懂得火灾预防;时刻做到‘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

比赛结束后,政教副校长陈俊杰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提出赞赏,并宣布了比赛结果。杨慧雅同学和杨晓玲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砂石镇消防安全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的展开,提高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能力,更让大家懂得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对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