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市监局召开第一期行政执法培训

【时间:2019-04-14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其军 肖黎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其军 肖黎花)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4月14日上午,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党校召开第一期行政执法培训,该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该局执法分管领导郭顺德、法规股股长分别讲述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解读、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暂行规定实施后的新的文书运用及制作要求探讨。各授课人员结合多年工作实践、上级最新培训课程、实际工作热点难点、新旧法律关系等,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讲解、分析。

培训要求,一要加大执法力度,要充分利用投诉举报、依职权监督检查、其他部门移送、上级交办等渠道,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市场监管执法权威;二要严格规范执法,要按照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和时限要求,从立案到处罚的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标准、严格审核,力争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避免出现行政复议撤改或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三要坚持廉洁自律,要秉公执法、廉洁办案,严格规范自由裁量权,坚决杜绝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现象的发生;四要不断加强学习。要与时俱进,自觉加强对新修订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积极研究新问题、钻研新业务,确保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能够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执法工作的需要。

培训最后,所有人员参加了执法办案考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